我对王老师的认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对王老师的认识

  我又转学了!
  新的学校还是蛮大的,处处都是翠色欲流的绿色,宽大的校道两旁种满了书,活动场所也种了几株大榕树,还有一个很宽阔的足球场草坪,反正就是一进校门就满眼绿色,很是舒服!
  新的班主任是一个个子矮矮的男老师,我们都叫他王老师。王老师的额头很宽阔,眼睛小,眼神很却很凌厉,不高的鼻子放在有些红的脸庞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嘴巴很厚,嗓门大的要死。头发像刷子似的竖起来,一看就知道是一个精明能干之人!他叫王中群。
  有次上课,忘了为什么大家得罪了他,他就完全不顾形象的在讲台上破口大骂!王老师他生气时脸就从额头红到耳根再到脖子根,像西红柿一样,本就小的眼睛眯的得跟小了,凌厉地扫过全班,头发更是如触电般竖起来!全班顿时鸦雀无声,那种寂静真不是人能够承受的。他站在讲台上用那高分贝声音刺激我们的耳朵神经,双手撑在将桌上,死死的撑着,我真担心他会倒下去。时不时猛拍桌子,把我吓得快要跳起来了。不过他转变的也真快,骂完了,也不说什么,依旧和颜悦色的上课。
  王老师也有幽默的时候,不仅在下课,连在上课,有时就会举一些幽默的例子。在学习圆柱的表面积时,他告诉我们要沿着圆柱的高,也就是从上到下任意对应的一点剪下来,才有可能得到的是正方形或长方形。“如果不按圆柱的高剪得话,那还可能检出一朵花呢,还可能检出一条鬼呢……”老师的话语在同学们的哄笑声中渐渐隐去。或者在批评一些同学做题目粗心到时候,也有许些幽默。他说:“将来啊,科学家们还会发明一种书专门给这些粗心的同学,那种书啊,它会自动读题,还会自动批改,甚至还会伸出一只手来打你两巴掌!”同学们又笑了。
  王老师上课很生动,大家也很爱听,我也是如此,只是应为老师上课是爱举一些有意思的例子吧!
  王老师虽然很凶,可大家都爱上他的课,我所认识的王老师到底是凶还是幽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