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美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真美好

  国庆节,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欧韵公园。
  放假期间的人真多呀!看!一群孩子在健身器材上打闹;还有青年人骑着车子在路上飞驰;老爷爷、老奶奶也很悠闲,有的三五成群地聊天;有的坐在马扎上放风筝;还有的聚在一起喊着口号做健身操……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公园。
  抬头,向天上一望,隐约可见几个风筝在飞;有蝙蝠样的、燕子式的、鱼形的、还有自制的,这些风筝在天上就像轻巧的鸟儿在蓝天里翱翔,妈妈见我看得入迷了,就提议我去买一个风筝也玩一次,太好了,我兴高采烈地向卖风筝的地方奔去。
  在那里,我看中了一个风筝,上面画着喜羊羊,羊儿们在翠绿的草坪上滑滑板,下面还有三根七彩的飘带,看起来精神极了。
  买下风筝后,放风筝时才知道这也需要技术。
  起风了,妈妈拿着风筝的手松开了,我赶紧拽线,好不容易飞上去了,可谁知风筝在半路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还在天空中画了好几个圆圈圈,你不知道醉酒不能“驾车”吗?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它以飞机的气势从天空中头朝下撞在了地上,令我哭笑不得。
  我拖着风筝垂头丧气地走到妈妈身边:“唉,失败者拖着风筝回来了。”“接下来是失败她妈成功表演了。”妈妈笑盈盈地说。
  妈妈让我拿起风筝,自己拽线,不一会儿,起风了,我松开手风筝轻盈地飞了起来。“还是高手厉害。”我不禁赞叹道。
  我接过了妈妈手中的线,也兴致勃勃地放起了风筝,下午的阳光正刺眼,我看着地上的影子发呆。突然,妈妈惊呼,我猛一抬头,看见风筝又当“程咬金”了,我手忙脚乱地又拉绳又收线,最后它还是掉下来了。
  后来我和妈妈又费了好大力气,也没把风筝升上去,不过我们玩的很开心了。
  离开的时候,我望了望依旧闲暇快乐的人们,四周正在崛起的高楼和街道融为一体的公园,情不自禁地感叹:“生活原来这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