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发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叶子的发现

  在炎热的暑假时,我独自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做作业。似乎感觉不到一丝炎热,有时还透着点凉意,这让我感到十分惬意。正在我享受着时,不经意之间看到阳台上的花草们奄奄一息了,于是我给它浇了许多水,看着它们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我的心里又高兴又兴奋。忽然,我看到左边的花草们的身体上脏兮兮的。应该是墙上经常掉灰的缘故吧。我就想;帮花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嘛。嘻嘻于是我又端起水在有灰尘的叶子上洒了许多水,给它们洗澡。就这样,使我的高兴和兴奋又加深了一度。
  过了一会儿,我想;花草们肯定都生机勃勃了吧!我高兴地向阳台走去,仔细地打量了花草们一番。不料左边被我浇了水的叶子不但没有恢复起来,居然还比以前更憔悴了几分。
  啊!这是怎么会事呀!是不是水的问题。可是这是自来水呀。我一定要找出这个元凶!我想;这绝对不是水的问题,嗯……我是天热的时候给它洒的水,那么我就等天气凉快一些时,再给它洒一些水来看看它们会有什么变化。
  我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了。我在叶子上洒了许多水。过了一会儿,我再去看,咦!这次叶子果然没有干枯。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我想的是对的;我是热天给叶子洒的水,冷和热两者不合,才导致叶子干枯的。我本想帮忙的,可就帮了倒忙了。
  嘻嘻!看来做什么事都不能盲目的做决定,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