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消防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近消防

  这个周末,我们去新浦消防总队参观。
  一路上,风伯伯奏“欢迎曲”,小鸟儿在唱愉快的歌,好像知道我们要去消防队,一直在前面引路.
  我们来到了消防中心,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进去,一个个大声惊叹:“啊,好壮观!”“好美!”“我终于看到了消防队员们的衣服!”……
  来到二楼展厅,叔叔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有关消防知识。之后,终于轮到他们亮出“十八般武艺”的时间了。先是两个人表演在火场放水管,接着四个消防员表演了锯钢条、断木材。看到那边有一大群人,我们连忙围了过去,原来是表演穿衣服:只见两位叔叔以很快的速度穿好,一看时间,刚刚20秒。然后,我们又观看了攀板跳、爬天梯、单车灭火盆等精彩表演。这时,一位叔叔解说道:“这个登高平台车最高可达53米,相当于25层楼高”。我们听了,无不从心底发出赞叹。
  时间过得好快,不经意已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消防队。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参观,我将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