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里的一件事

  元宵节晚上,我们院子几个好朋友先观看天空中五彩斑斓的烟火。过了一会儿,烟火渐渐没有了。我们就提出打着打火机到花园里去玩“鬼抓人”的游戏。
  我们都怕“鬼”,于是就先让胆大的张坤扮鬼来抓我们。只见他立马把外衣往头上一罩,大叫一声:“鬼来啦!”把大家吓得四处乱窜。我在一簇万年青的后面躲藏起来,只见花园里到处是星星点点的飞逝的火光,恰似萤火虫在飞舞。不一会,花园里就黑灯瞎火的。
  突然,花园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姐姐,我怕。”紧接着便是一声“哇!我吃掉你!”原来是尹雪的弟弟没跟上尹雪,在花园里乱转,见一下了没有了亮光,一个人害怕就叫了起来,因些招来了鬼。
  这时,躲藏在三角梅后面的尹雪发现自己弟弟被鬼抓了,她急得哭了。尹雪天生胆小,一只老鼠也能把她下一跳。我悄悄地挪过去安慰她时,她对我说;“帮我把弟弟救回来吧!”我点了点头。
  我带上尹雪,又轻轻地叫出躲在附近的刘茜的李梅。我们合计着,要救小弟弟,必须把张坤这个鬼消灭了。于是我们便躲在一个路口,让刘茜在附近打打火机,用火光把张坤引过来,然后我们一起伏击他。不一会儿,鬼看见火光,知道这边有人,便大声听吼道:“鬼来了,鬼来了??”并一路冲过来。刘茜知道鬼上当了,便一会儿燃,一会熄地用火光把鬼往我们这边引。正当鬼大叫着“我吃掉你!”扑向刘茜时,我们一下子冲过去把鬼按在了地上。这时我们一起大叫道:“大家快出来吧,我们把鬼抓住了!”
  这时,花园里的萤火虫又开始飞舞起来。突然,花园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姐姐,救我??”原来尹雪的弟弟被鬼抓住后把他绑在了一棵小树上了。我们一起过去救下他。并告诉他:“其实世上并没有鬼,人们往往是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