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临前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年来临前

  我的爷爷奶奶开着一家礼品店,已经有几十个年头了,新年的前几天,生意越来越红火,忙的不亦乐乎。奶奶说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平时大伙都各忙各个,过年过节时才能闲下来,趁节日空档大伙都走走亲戚,联络联络感情,递进递进亲情,买礼物表一份友情或一份亲情。

  就说今年吧,今年是冷冬,可这样寒冷的天气,也压不住过年人们那种喜悦的心情。大街上早就彼上了红装,单位企事业门前也张灯结彩。超市,服装店涌进一批又一批前来置办年货和置添新衣的人们,大人、老人、小孩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尽管手里里已经拎着满满当当的货物,但眼还是时时的瞅着橱柜或者物架。

  天公却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已经下了一个多星期的小雨。在这阴雨天气里,迎来了我妹妹的生日——是在过年前几天,这是家里最忙最忙的时候,所以我妹妹的每年的生日都是跟自己的小伙伴们过的。

  新年来临前,也是爷爷奶奶腰酸背疼的时候,再碰上今年50年难遇的大雪天气,这可把爷爷奶奶难得。

  新年来临前,有悲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