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吃饺子,而我不会包饺子所以我今天中午来学习包饺子。到了中午我从饺子皮里拿了一点儿来包饺子。

  我先看妈妈她咋么包饺子只见妈妈她舀了一些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面,手指有一点儿水她用水把饺子皮的四周弄的有一点儿湿然后她在把两边对齐轻轻一捏,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一看,觉得十分的挺简单的,所以我也急不可待的学着包了起来。我包好了和妈妈包的一比,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我她妈妈包的饺子要什么有什么,要饱满有饱满、要结实有结实、要整齐有整齐,我一看我包的饺子却像是一个个“伤兵”,有的是“歪脖子”、有的是“肚皮受伤”、有的……说有多差就有多差,跟妈妈的比还真是天壤之别啊。所以我只好向妈妈请教,妈妈又演示了一遍还说饺子要有纹理才好看。

  我按着妈妈的方法又做了一遍这一次我做的饺子和妈妈做的差不多少了,我们往锅里下饺子必须等水烧开之后才行,然后还要用勺推一推,以免粘在锅底。这时火要旺要猛。一般荤馅饺子点水以三滚为宜,素馅两滚即可。这时香喷喷、美滋滋的饺子就要出锅了。

  今天的包饺子也告一段落了,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我今天吃到我包到的饺子觉得饺子比以前的饺子好吃的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