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找回了快乐

  当蜜蜂扑闪着微呈透明的翅膀在花丛中忙碌地穿梭,也许它们大汗淋漓,但它们一定是快乐的,不然,我又怎么会向它们请教到快乐的秘方呢?

  望着它们繁忙的身影,嘴角不禁浮上笑意,几个月前我还是那么消极吧!

  随着第13支蜡烛的熄灭,我的肩头在冥冥之中感到了一份压力。

  一向不受束缚的我不知不觉已被一条无形的缰绳牢牢地扣住,让我很不舒服。

  无休止的背书,无休止的作业,我知道这都是为我好,我也知道成功是需要汗水去酿取的,很不想面对眼前的事事物物。

  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吝啬起微笑,头顶多了一片乌云的笼罩,是我的情绪感染了大家,还是大家的态度影响了我,我不知道。

  感觉同学越走越远,与家长的沟壑越来越深,直至无法到达。

  偶尔甩下书本,在公园里闲庭信步,看着嬉戏的孩童,竟有一股酸涩涌上心头,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我撇过头,却无意中让在花丛中劳动的蜜蜂撞入了我的眼前。

  无聊的蜜蜂,又没有人催你,这么拼命地干活干什么?我这么想着,又好奇想看看它们忙里偷闲的样子。

  我蹑手蹑脚蹲在它们身边,窥视着它们的一举一动。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足足一个小时,我的脚麻了,蜜蜂却依然忙得不亦乐乎。

  我看着这些小家伙忙得手忙脚乱,却又好奇起它们的原地。

  每天起早贪黑,这是干什么呢?不会觉得辛苦吗?我呆呆望着它们交错的身影和相互频频接触的触角,却忘了时间在流逝。

  猛然抬头,却看见紫霞早已渲染了天空。蜜蜂也提着它们一天的收获,拖着疲惫的身子,朝同一个方向飞去,它们的女儿还在朝着盼着它们的归来吧!

  我忽然明白了,不禁大呼:“这不是它们的信念吗?”

  蜜蜂很小,但很执着,它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但它们吧信念转化为了动力,使自己奋斗!所以它们辛苦并快乐着,想到这里,我心里顿时开朗了很多。

  是啊,我心里也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考上好的初中,我为什么不为这个梦乡而奋斗,并从中取得快乐呢?

  快乐是一个定义,关键看我的想法,我认为我在努力奋斗时是快乐的,那便快乐了!

  我换上了满脸的笑容,带着满心的快乐,踏上了成长的道路,我会一直很快乐!

  我从蜜蜂身上取得了快乐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