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空

  如果你想解除烦闷,那就抬起头,看看那无垠的天空。

  说实话,我望向天空不是因为寂寞或者孤独,我只是觉得看着天空,心头的忧愁就会像一缕轻烟,向远方散去。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望天,虽然这样抬起头来,总是觉得自己很卑微,但却又觉得很自在,感觉魂儿已经被白云悠悠地勾向远方。以前的我不明白白云为什么总是与闲愁扯到一起,后来,我真正的注视着流动的云时,我便仿佛感受到了闲云野鹤的那种与世无争,天下之大任我行的感觉了,对飘渺无定的云彩也有了一丝羡慕与一份感概。闲云的确令人憧憬,可真正能做到这样的又有几人呢?

  比起白天的天空,我更喜欢的是晚上的夜空。

  我不喜欢晚上到处是乌黑一片,窗外的昏黄的灯光,让气氛变得更加诡异。这样的晚上,让人莫名的产生寂寞。每当睡不着时,我习惯打开窗户,抬头仰望夜空,不知为什么这样做,可以让我安心些许。记得爸妈一起在渔峡口露营时,看见的星空美得无法让人用语言形容。那个晚上,我盯着星空看了很久,旁边一起来的叔叔阿姨在用手机放《夜空中最亮的星》。我躺在草地上,抬头望天,有一种此生无憾的感觉。晚上睡觉时,我选择了帐篷边上,因为那里可以随时看星星。

  如果你有了烦恼,就抬头看天吧,无论什么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