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寒夜中的残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寒夜中的残月

  今天晚上,寒夜的天幕上只有那一轮半残的圆月,远处,几颗星星在远处发着微弱的光芒,显得十分孤独,也许是为我感到悲伤吧!

  我的朋友,我的知己——吴娇婵,这时你会不会仰望天空,想起我这个朋友呢?我闭上了眼睛,脑袋里回想了很多很多。我想起了那个对生活漠不关心,没有信心的我,是你让我走出了迷茫,走出了懦弱,让我拥有了自信。因为家庭关系,从小我就认为世界上没有阳光。小时候,从门缝中偷听大人的谈话,直到妈妈对我说出,我不想让她伤心,一直面带笑容装作无所谓,想用微笑来掩饰心里的伤心里的难过,可是,我好累,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充分展露自己;画面翻过,是一段让我永世难忘的回忆。一年后,我又要回临汾,我对吴娇婵说出了实情,我至今还记清楚地记得,她那焦躁不安的神情。她握住我的手说:“不要回去,你回去了,我会难过的。”我假装答应她,她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如冬日中温暖的阳光,暖人心田。看到她这样,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自责,在默默地心里说:大人决定的事情,我没有办法改变,江苏,这个只待了一年的地方,包含了多少我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即使岁月磨灭一切,我还会记得你;画面再次翻过,我想起了在千禧塔下,我们两个“一生都是好姐妹,永远都不要分开”的誓言;我想起在刚来江苏的学校时,被男生欺负,是她帮我反击,即使自己被打,也要保护我;我想起当我背不会课文时,是她陪着我,直到夜深人静;我想起当我被选去合唱团时,是她在门外等两个小时直到我出来;我想起当我没考好被挨批评时,是她走到我面前,对我说:“不要哭,眼泪不值钱,要想不被别人欺负,要想别人看得起你,你就要变强,你就要活出精彩!”这句话在我心里扎了根,从此“哭”只属于弱者,我要做强者的想法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前进……

  面对我们的誓言,我没有做到,我选择了逃避,我悄悄地走了,离开了这个地方,没有留下一封信,一点痕迹。我不知道她会怎么样,会难过,会憎恨,会骂我……我不期望得到她的原谅,只希望当她闭上眼睛,回忆起她的同学时,在她的心灵深处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座子,上面写着“庄如嫣”三个字,可以想起一个叫“庄如嫣”的同学曾与她一起度过了一年的时光。

  我又仰起头,寒夜的天幕上那一轮半残的月亮,似乎比以前更亮,更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