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忘不了那个人

  我的笔记本里珍藏着一片红彤彤的树叶,每当见到这片红叶,就仿佛看到那张涨红的脸蛋。

  那时,五年级期末考试刚结束,我一身轻松,便到乡下奶奶家住了几天。在那儿,我结识了一帮伙伴儿。

  一天中午,伙伴们邀我一同去掏鸟窝,我爽快地答应了。野外景色如诗情画意一般,真是“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走进那一片林子,我们便立即安静下来,但杂乱的脚步声还是惊动了鸟儿。过了好一会儿,伙伴们才掏到一个鸟窝,他们把一对羽翼未丰的小鸟给了我。我感激地向他们笑笑,小心翼翼地捧住鸟儿。

  小鸟在手中哀叫,奋力想挣脱。我越发觉得这小生灵可爱。

  “你们快把鸟放回巢里!”我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大家转身一看,是个十来岁的少年,结实的身体,黑黑的肤色,但比起伙伴们又显得白了。伙伴们说他是一个只识得书本的“酸秀才”。

  “嘻嘻,原来是‘小白脸’。”伙伴里有人怪声怪气地说,大家笑了。少年抿着嘴,脸涨得通红,又喊了一声:“放不放?”“可以,不过你得上去给我们摘片叶子。”伙伴向他提出条件,指着一棵参天大树将了他一军。“上就上!”他咬咬牙,脱掉鞋,使着劲往树上爬。我仰起头,好大的树呀!不禁一阵眩晕。现在虽是盛夏,但也有几片叶子红了,点缀在浓绿中,格外显眼。我又望望他,他已爬到了半腰,我大气也不敢出,死盯着,脑门上渗出了汗珠,连伙伴们也惊得长大了嘴巴。

  一对鸟儿在天空盘旋着,发出阵阵哀鸣。手中的小鸟极力地挣扎,我心里顿时怜悯起这小生灵来。

  少年已经上了树,他颇有用意地折了片红叶,小心地顺着树干滑下来,脸上布满汗珠,喘着粗气,显然很累了。他把红叶递给我,我把小鸟捧给了他。小鸟在他手里居然停止了哀叫,他笑了。我问他:“你很喜欢小鸟吗?”他说:“是的,小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与朋友和平相处,热爱自然。”说完,他不声不响地把小鸟送回树上,走了......

  我现在一直珍藏着这片红叶,每次看到它,便想起少年那通红的脸蛋和他那颗善良、勇敢、热爱大自然的红彤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