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读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读后感

  这本书是毕淑敏用她一贯清新自然的笔调写的。

  毕淑敏说过:“一个人将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才能化成一缕柔纱,才能与这千疮百孔的世界温暖相拥。”

  是的,毕淑敏将自己的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专注于写作,读书,旅行,专注于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毕淑敏喜欢旅行,因为旅行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因为旅行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她把自己的经历写在书上,供我们观看,供我们思考。这书中的道理,浅显而深奥。如一缕轻烟飘至空中直至不见,这背后的道理岂是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试问各位,你见过一个直面生死的国家吗?应该没有吧,但毕淑敏见过,在《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这本书里,她以清新优雅、自然又带着点沉重的笔调记录了她在尼泊尔的所见所闻。

  尼泊尔是我们的邻居,它是一个敢于直面生死的国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尼泊尔,他们会自己亲自来焚烧尸体,在他们严重,人死后将尸体烧成灰,把骨灰直接投入巴格马蒂河,汇入恒河,这是灵魂得以轮回的最好方式。做完仪式后,尼泊尔友人面容有些凄凉,但他们不是因为死亡而感到恐惧,而是因为分离而感到难过。毕淑敏说的对,我们可以把生和死放在一起思考,勇敢地面对死亡。这是尼泊尔特殊的信仰:直面生死!

  在我们这个只谈论生不想谈论死的民族,要想直面生死,其实是比较困难的。但换个思维想一想,我们为一个孩子的出生而喜出望外,但却惧怕他的死亡,这其实很荒谬。

  尼泊尔特殊的信仰令我惊讶,我以前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国家,能直面生死,看来在大千世界里,我是很渺小的,世界上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在等待我去发现。

  当你累了,不妨去阅读,日子如薄雾,很快就被风吹散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不妨多读点书,即使不出门,也能“走”遍天下。

  在阅读中,你可以了解到这世界不同的风土人情,走进这世界,看一个个奇迹就发生在我们眼前,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