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与老妈“明争暗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与老妈“明争暗斗”

  自从开学以来,老妈就强行命令我戒掉电脑。她把电脑看管得死死的,搞了好几道“防线”,就差贴上“封条”了。这还让人活不活呀?“人是铁,电脑是钢,一星期不玩手痒得慌”,我可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了。不过我并没灰心,明争不行,我选择暗斗!

  上午,老妈在厨房包饺子,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俺的“伪装术”十分熟练,因此不怕被发现。等了几分钟,估计时机已经成熟,我快速“滑”到电脑前,按下电源。我没有直接按到底,而是按到电脑屏幕亮起来为止,这样就不怕老妈听见动静了。就算老妈“突然袭击”,我直接把手松开电脑就会瞬间黑屏。哇,我好有才耶!

  就在我等待电脑开机时,忽然听到了脚步声。毕竟我“做贼心虚”,一下便松开了按在电源上的手,接着做出若无其事状。可等了好久也没有上演老妈冲进房门的那一幕。嗨,原来老妈只是去客厅拿东西。我快速重启电脑,这次非常顺利,我先突破第一道“防线”——输入密码,密码我知道,就是老爸的生日。突破成功!前进到第二道“防线”——按一串复杂的键盘程序。这虽然不是常人所能及的,但我高超的手段把这道“防线”瓦解掉了。太好了,所有防线都被我这位“电脑专家”攻破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游戏页面,准备开玩。

  此时,意外发生了:由于我过于兴奋,按着电源的手不知不觉地松开了,电脑屏幕瞬间暗了下来。失误啊!我傻眼了,只好再次重启电脑。正当电脑启动到一半时,我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以为老妈又去拿东西,就没管它,直到一张“凶神恶煞”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

  唉,我只好乖乖受罚了——听老妈滔滔不绝的“演讲”。好不容易挺过去了,老妈还不罢休,又向老爸“告状”,老爸也毫不客气地“教诲”了我一番。整个计划失败,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自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偷玩电脑了,一心一意地学习吧。说不定在学习成绩有所突破时,老妈的思维也会有所突破,允许我玩会儿电脑。兄弟,你也别贪恋电脑了,咱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