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妈妈出差的日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妈妈出差的日子

  妈妈出差去了,家里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我总是觉得心里不踏实。

  啊呀,妈妈出差去了,谁给我扎辫子?这可真是个不小的烦恼。哦,也许,不用担心,爸爸已经安排好了,每天早点起床,腾出时间可以对付辫子。他笨拙的手指梳理着我的头发。他拉痛我了,我不叫;他扎错了,我友好地指出来。因为,我知道爸爸已经很尽力了。

  啊呀,妈妈出差去了,谁给我搭配衣服呢?哦,只能靠我自己了。早上,一拉开衣橱的门,我的烦恼就来了:这件衣服配哪条裤子?是多穿一件还是少穿一件?袜子放在哪里?这些本来都是妈妈帮忙的事情,现在必须由我自己来决定。

  不过呢,烦恼的事情虽然很多,但是也有令我高兴的地方。妈妈出差,我就有理由陪着爸爸睡了。每天睡在爸爸妈妈的大床上,多好呀!上厕所也不用害怕了,电灯也不用我自己开关,最重要的一点,可以贴着爸爸热乎乎的身子睡觉,小脚一下子就暖和啦!

  还有,我和爸爸每天晚上都乖乖地待在家里,跟妈妈通电话。在电适里,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说着说着,好像妈妈就在眼前,面对着我,温柔的眼睛微笑地看着我们。

  从妈妈出差的第一天起,我就每天期待着,掰着手指盼着妈妈回来。浓浓的思念,让日子变得好长好长,短短的一个礼拜,就像一年那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