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节约水资源


    夕阳西下,万家灯火。张帆背著书包,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哗哗哗”的流水声钻进了张帆的耳朵,原来是水龙头在作怪。张帆一个箭步冲上前,拧紧了水龙头。
    回家的路上,“哗哗哗”的流水声一直在他的耳边回响,好像水娃娃在说:“张帆,滴水贵如油啊!你们人类不是常说,人类的最后一滴水有可能就是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吗?”怎么办呢?张帆苦苦思索着。突然,一个金点子闪出来了。他马上回到家,放下书包,拿出毛笔、墨水和纸,可长久不写毛笔字的他,笔似乎有些不听使唤了。张帆写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写好了“请节约用水”五个大字。看着这秀丽的还散发着墨香的字迹,他开心地笑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带着写有“请节约用水”的条幅来到学校,端端正正地贴在了洗手间的墙壁正中。
    同学们陆陆续续来了,小红来到洗手间,洗了手,一抬头看见“请节约用水”,连忙把水龙头拧紧,说:“多谢提醒,他一定是个保护水资源的小卫士!”
    王铭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