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摄影师续写400字 《小摄影师》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摄影师续写400字 《小摄影师》续

  下午,小男孩垂头丧气地从高尔基办公室回到了学校。刚走进教室,所有的同学都围过来,七嘴八舌地问道:“见到高尔基先生了吗?相片照好了吗?……”小男孩默默低下头,说:“我见到高尔基先生了,他也答应了我的请求,可是我却忘了给相机装上胶卷……”大家都安静下来了,突然,有个同学对他说:“你不要灰心,你试试再去找高尔基先生,他一定还会答应你的请求,你这次一定能成功的!”小男孩想了想,说:“对,我不能灰心!”

  第二天一早,小男孩带着照相机,鼓起勇气来到警卫面前说:“叔叔您好,我可以进去给高尔基喜爱男生照相吗?”警卫说:“快进去吧,昨天高尔基先生已经吩咐我们,见到你就一定要让你进来。去吧,他在办公室。”

  小男孩兴奋地走进高尔基的办公室,在高尔基面前鞠了一个躬:“高尔基先生,昨天是我没有提前准备好胶卷,耽误了您的时间,真抱歉。今天又要耽搁您工作,请您原谅。”高尔基笑着说:“没关系,昨天我还担心你不会再来了呢。”他边说边走到沙发前,按照小男孩昨天的要求坐到沙发上拿起报纸,微笑地看着小男孩。

  一切准备停当,“咔嚓”两声,小男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相片照好了,非常感谢您!再见!”说完就蹦蹦跳跳走出了办公室。高尔基站在窗前看着小男孩欢快的背影,温和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