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摄影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写小摄影师


    小男孩哭着跳上了一辆电车,电车马上开走了。  
    回到家,小男孩懊恼极了,想到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抓住机会,又大哭了起来。这时,小男孩的妈妈走了过来,奇怪地问:“孩子,你怎么了?”小男孩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摸着他的头,笑着说:“傻孩子,你想一想,既然高尔基叔叔让你进去给他拍照,这说明他很喜欢你这个小摄影师呀!明天,你准备好了,再去一次吧。”小男孩听了妈妈的话点点头。  
    第二天早晨,秘书告诉高尔基:“您要找的那个小男孩来了。”高尔基高兴地说:“快让他进来吧!”不一会儿,小男孩站在了高尔基面前,他显得很不安。高尔基温和地询问:“是不是又忘了带胶卷了?”小男孩不好意思地说:“不是的,因为上次我浪费了您的宝贵时间,我很抱歉。”高尔基微笑着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亲切地说:“没事,让我们开始吧!”小男孩太高兴了。他忙让高尔基摆好姿势,“咔嚓”一声,相片照好了。小男孩激动地向高尔基行了一个礼,然后说:“再见,打扰您了。”小男孩转身向门外跑去,你看他多么象一只快乐的小鸟呀!舞动着双臂向学校奔去。  
    高尔基望着小男孩的背影自言自语:“多好的孩子啊!”
    指导教师:崔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