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灰姑娘》续写

  自从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之后,王子的父亲日渐衰老,而阴险的哥哥却想篡夺王位。王子只想和灰姑娘过平静的生活,便打算将王位的宝座送给憨厚老实的弟弟。

  就在这天,御医说国王的生命已经危在旦夕了,国王快要死去了……听到这,王子和灰姑娘流下了痛楚的眼泪。哥哥偷偷地问王子:“弟弟,你这个王位想不想要?不要的话,就给我吧!”王子深知哥哥的阴险,心想:如果让阴险狡猾、诡计多端的哥哥继承了王位,那岂不是要把整个国家搅得民不聊生?于是,王子坚定地说道:“我打算将皇位让给三弟继承。”“什么?”哥哥大叫道,“你竟然要将皇位让给三弟那个小不点,这怎么行,我是长子,应该由我继承。”哥哥和王子吵得不可开交,哥哥心想:今晚,我一定要把这个影响我统治大业的三弟给除掉。王子看出了哥哥的心思,便在晚上和灰姑娘一起暗中保护弟弟,还把哥哥关在了一个暗室里。

  最后,父王死去了,弟弟名正言顺地当上了国王。而哥哥也改过自新,尽心尽力地辅佐着三弟。使整个国家国泰民安、欣欣向荣,人民都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而灰姑娘和王子幸福美好地住在了皇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