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摄影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写小摄影师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男孩再一次来到了高尔基办公的地方。秘书看见了说:“你就是昨天给高尔基同志照相的那个小男孩吗?”小男孩说:“是的。麻烦您能让我进去吗?”秘书又说:“请等一会儿,我去向高尔基同志转告一下。”秘书小声地对高尔基说:“昨天的那个小男孩又来了。”高尔基高兴地说:“快,快让他进来。”
    秘书把小男孩引进了高尔基的办公室。小男孩向高尔基鞠了个躬,说:“高尔基同志对不起,上次我忘拿胶卷了,没有照成相,白让您摆坐了那么长时间,请原谅我好吗?”高尔基说:“没关系,我喜欢和少先队员合作,今天你带胶卷了吗?”小男孩说:“带了,我带了!”小男孩接着又说:“请您还是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好吗?”高尔基又按照小男孩的吩咐坐好了。
    相片照完了,小男孩飞快地跑向照相馆把照片冲洗出来。回到学校,他立刻把照片贴在了墙报上。同学们看见了说:“你真勇敢,能给高尔基文学家拍照可不简单呀!”小男孩听了露出了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