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乒乓球之缘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乒乓球之缘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一位老师打乒乓球 ,拿起球拍,我却只能回一个球 。就是这样一次打乒乓球 ,让我觉得我要下定决心打好乒乓球 。从此,我和乒乓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我打得不好时,我对自己说:“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一定能行的。”当我打得好受到老师表扬时,我对自己说:“不要骄傲,继续加油!”后来我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会了打推球、攻球、搓球 、旋球、二点、三点、扑、扣杀……
    有一次,老师教我打比赛。她一个拉球向我右边打来,我立刻来了一个扣杀,老师却不慌不忙地打了一个轻飘飘的搓球,我顺势一推,老师来了个扣杀,就让我措手不及,扑了个空,摔在地上,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我真尴尬。接着,老师又连续打了三个推球,我连续回了三个攻球,老师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虚晃一击,幸亏我眼疾手快,来了个扣杀,却被老师反手一击,打到了我的死角,我又输了。
    每次打球 ,总是又累又热,有时我真有点想放弃,但我看见马琳、王皓他们是那样地努力拚搏去得冠军,所以,我也下了决心要打好乒乓球 。因为决心是我们真正的老师,如果没有决心,什么事都不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