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的小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知错的小猴


    知 错 的 小 猴
    星期天,小猴约小熊一起去公园。小猴和小熊来到公园,公园边有一座桥,桥下流水潺潺。小熊很小心地走在桥上,小猴却站在石头上。小熊劝道:“不要站在石头上,上面很危险。”小猴说:“没事的,你看多好玩呀!”这时,天空飞来两只小鸟,对小猴说:“在石头上玩很危险,不小心会掉下去的。”小猴这才很不情愿的从石头上跳了下来。
    小猴和小熊在公园尽情玩耍。它们一起玩水,一起上山,一起嬉戏。前面有座小亭子,进了亭子,小猴想这里景色太美了,我要让人们都知道我游过这里。小猴想着就用腿勾住柱子,在它的兜里掏出毛笔,在另一个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小熊看到了,就说:“这里是名胜古迹,你会破坏这里的美景的。”小熊把小猴拉了下来,并和小猴一起把写的字擦了。
    回家的路上,小熊归小猴说:“破坏名胜古迹是不文明的,你说是不是呀?”小猴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知错了!”太阳公公看见了,高兴地笑了。小鸟也看见了,唧唧喳喳地说:“小猴真是个知错能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