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起来的小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想飞起来的小猴

    一天,湛蓝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在这晴朗的日子里,小猴灵灵在树下乘凉。忽然,小鸟基丽从他头上飞过,灵灵问:“基丽,你去哪里啊?”“我去参加森林音乐会呢!”基丽回答。灵灵想:小鸟能飞,我也能飞吧?他决定亲自去试试。
    他一步步爬上山,到了山顶,他对着蓝天大喊一声:“我要飞了。”小免子和小乌龟看见了,异口同声地说:“不能飞啊!”小猴没听见,左脚一蹬,右脚一抬,他就往下跳了。他张开双臂,耳边只能听到“嗖嗖”的风声,一开始还挺轻松的,过了一会儿,心里就特别慌张,怕自己掉进山谷。结果不用我说,你也猜到了。
    他头上起了个大疱,头破血流,一只手摸着头,一只手垫着屁股,大哭起来,小免子看见了,就说:“我叫你别跳吧,还假装没听见。”小猴心里想:我以后再也不学飞了,这次真是后悔莫及啊!从这件事后,小猴学会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爬树,并在森林运动会上得了第一名。
    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我们可不能像小猴子灵灵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