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生活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三(一)班 张栖桐   
    转眼间,我的暑假生活已经过去了一星期,在这一星期中,令我最难忘怀、最有意义的还是那件事。
    那天,晴空万里。爸爸妈妈带我到莲花岛玩。我刚进去,就看见有一个滑冰场,里面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滑冰,姿势优美极了,从远处看来,活像一个个灵巧的小燕子在跳舞,我见了也要滑。于是,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张票。
    我换上沉重的滑冰鞋,刚想站起来,就摔了一个大跟头,屁股火燎燎的痛。我摸索着想站起来,可腿一直,我就又摔在地上了。没办法,我只能蹲在地上了。爸爸见我这副狼狈样,便跑过去把我扶起来,扶着我滑。爸爸边走边对我说:“你应该仔细观察一下那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动作,你瞧,他们滑时,都是两腿向前弯曲,两臂有节奏的前后摆动,身子微微向前探,两脚成八字形。”我听了爸爸的话,连忙照做,果然,我已经会走路了。然后,我再扶着栏杆滑,最后加快速度,离开栏杆。就这样,经过二小时的努力,我已经会滑了。正当我得意忘形时,两脚的轮子绊在了一起,只听“扑通”一声趴在了地上。好痛呀!我的膝盖流出鲜红的血,胳膊也擦掉了一层皮。正当我准备放弃时,妈妈走过来了,对我说道:“孩子,学什么东西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功夫不负有心人嘛。你听过那首歌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练了起来……
    啊!我的暑假生活,有苦有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