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种豆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种豆记

  刚放暑假的时候,我决定种一棵毛豆。我挑选了一颗胖乎乎的豆子,小心翼翼地种进了花盆,每天给它浇水。第三天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小豆子发芽了。细嫩的豆茎挺得笔直笔直,顶端两片嫩绿嫩绿的小叶子仿佛闪着光。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可是正当小豆苗长势喜人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7月4号的晚上,楼上邻居家的衣架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砸在我的小豆苗上。小豆苗被砸折了,我伤心地号啕大哭。第二天,我和奶奶齐心协力,用小木棍和细绳子把小豆苗“包扎”了起来。我更加精心地照顾它,浇水、施肥。不久,小豆苗的伤就好了,而且,越长越高,还不停地长新叶子。
  7月21号,小豆苗开出了6朵米粒大小的紫花。我欣喜若狂,赶紧拿来相机,“咔嚓,咔嚓”为小紫花留下了美丽的身影。更令我高兴的是,小豆苗结豆荚了。毛茸茸的豆荚越长越饱满,我已经能够预想到收获的喜悦了。自己种的绿色无公害毛豆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豆子!我决定挑选几粒最饱满的,明年再种。在我这个有经验的“小菜农”照料下,它们一定会茁壮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