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弟弟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三年级 陈默

  我有一个小弟弟,他的名子叫开开。他的头发很少,眉毛也稀,眼睛有点红,高高的鼻梁,大大的耳朵,肉墩墩的小手,胖乎乎的脚丫,非常可爱。他经常穿着红毛衣,红绒裤,鲜艳夺目。

  开开最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有一次他学老爷爷走路,右手拿根筷子当拐棍,左手放在背上一步一颤,学得很像,逗得大家直笑。又有一次,他要洗盘子,刚走到水池边,一下子把盘子扔到水池里,“砰”的一声,盘子打碎了。气得奶奶打红了他的屁股。还有一次,他端起尿盆倒了尿回到厨房,用尿盆在水桶里舀水涮盆,闹得全家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弟弟,我想他将来肯定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简评]本文的外貌描写非常精彩,小作者没有拘泥于浓眉大眼之类的惯常描述,而是如实写出了小开开的外形特征,真实可信。第二段用三个事例说出了小开开的性格特点,最后写作者本人对小开开的看法。全文层次分明,所举事例很典型,语言轻松活泼。写活了小开开这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