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作文550字 秋游科技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作文550字 秋游科技馆

  秋风起,凉意浓。十月二十四日,秋游的日子终于到了!徐老师带领我们到上海科技馆一日游。

  科技馆是一座具有浓郁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巨大建筑,里面有很多场馆。我们依次参观了动物世界、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彩虹乐园、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地球家园、智慧之光,最后在巨幕影院看了4D电影《最后的珊瑚礁——海底世界》。每个场馆的内容都很丰富、很精彩;每个同学都看得很认真、很兴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地壳探秘里的火山体验和地震体验。

  一进火山体验厅,我们眼前就矗立着一座火山。火山平静地冒着点点白烟。忽然,灯光没了,从火山口猛地喷出冲天的红色火焰。原来,这喷出的不是火,而是熔岩。岩浆喷上去又掉下来,沿着山坡流淌下来,像鲜红的血液。顿时,我感到从脚到头都热气腾腾的,仿佛一切都要被烤焦了。又忽然,啪——,一声巨响,伴随着一大片浓烟,更多岩浆喷了出来。我的心差点也要喷了出来!太震撼、太突然了!我想跑。好在后续的喷发变得越来越轻了,最后又恢复到开始的平静,岩浆也凝固了。灯又亮了,体验总算结束了。

  地震体验室里,灯光暗淡,有一座桥。我们站在桥上,双手紧握着扶手。刹那间,桥剧烈晃动起来。我感觉桥在倾斜,马上就垮塌了。我紧张极了。是不是地球爷爷发怒了?后来,还陆续发生了几次余震。余震虽然更轻更短暂,但危害性更大。经过这次体验,我希望地球爷爷不要再生气了,不要发地震了。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科技馆,我们既收获了快乐,又收获了知识。快乐学习,这就是我们在盛大花园小学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