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400字 剪纸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传统文化作文400字 剪纸

  中国的历史悠久,传统的文化也不计其数,如:陶瓷、布艺、书法、国画等,而我最感兴趣的就非剪纸艺术莫属啦!我来给大家分享分享吧!

  剪纸的种类有很多,民间剪纸、窗花、立体剪纸......哇,还真是一个大家族呀,有十一口“人”呢!我知道它的家乡在陕西,我还亲眼见过那里的民间艺人剪纸哦!我悄悄地用一块布蒙住他的眼睛,他依然可以熟练地用剪刀左一拐右一拐地剪出一幅著名的《春日喜鹊登枝》,哇,好佩服啊!

  民间剪纸既简单又节约,大家都可以试一试!我试过哦,有一次,我在剪着《云端图》,可是在剪朵祥云时,我的手一滑,祥云立刻变成了六个大蟠桃!哎哟,这可怎么办呀?原本优雅的画面上出现了几个来捣蛋的大桃子!我摸着脑门儿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点儿眉目。我想:对了!把其他图案也变成桃园的风景吧!于是,咔嚓咔嚓,原来的金孔雀变成了神气的孙悟空,丝带则变成了连接桃子用的枝条,夜明珠也没能幸免,它们也变成了硕大无比的桃子!啊哈!《云端图》变成了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和一整雨园熟透了的桃子!瞧,多有趣呀!

  我爱我们祖国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文化,我爱剪纸,它值得让我们认真地学习、并努力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