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日记之一只手的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体验日记之一只手的生活


    李老师布置了一个奇怪的作业:“体验一只手的生活”。同学们又好奇又兴奋,一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十分明白李老师的用意,他想让我们体验一下残疾人的痛苦与不方便。
    当晨曦从窗外透进来,当人们的喧闹声慢慢响起来,我就该起床了。我无比高兴,因为我就要体验一只手的生活了。
    “这肯定很好玩!”我兴奋得自言自语。
    当我双手拿起毛衣准备穿时,忽然想起我的左手不能动,便立即缩了回去,只用右手穿。可我的毛衣真不听话,老不让我穿上,东一扭西一歪的,我的头怎么也进不到毛衣里去,这时我的左手一上一下的,它特别想来帮忙,我看了它一眼,温柔地说:
    “左手啊,我也想让你来帮忙,可不行呢,你就乖乖得呆着别动!”
    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一只手的生活是多么不方便啊。穿了几次都没成功,我冒火了,我的头不顾一切地往毛衣里钻,终于钻进去了,我好开心!
    接下来该穿大衣了。穿大衣最麻烦的就是扣纽扣。这不,笨手笨脚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还没扣好。
    “讨厌的扣子!”我生气的骂了一句。
    可骂有什么用呢?骂玩了它还是扣不好。我的右手捏住了扣子,使尽了全身力气往里扣,终于扣好了第一颗,“呼??”我长出了一口气,低头一看,天啦,还有两颗!我想直接晕倒!算了,还是让左手来帮帮忙吧,下不为例!
    接下来该穿裤子了,裤子倒还算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穿好了。
    最后只剩下袜子没穿了。
    “袜子也很简单嘛!”,我轻松的自言自语。
    我用右手把袜子的口拉开,好让脚进去,可没想到这袜子和毛衣一个脾气,也总东扭西歪的,怎么办呢?我较尽了脑汁,有了!让牙齿来帮忙。
    “真是个好主意!”我在心里暗暗的夸了下自己。
    “可用牙齿咬着袜子?太恶心了吧?”我自言自语,“哎,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就这样吧”。于是,我用牙齿咬着袜子拉开了袜子口,右手牵着袜子身,脚终于套进去了。
    通过这个体验,我终于知道了一只手做事多么的不方便。更让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关爱残疾人,不能去伤害他们,要给他们提供尽可能地方便。如果你不信,也可以去体验体验残疾人的痛苦,体验完了自然就知道了。
    蒋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