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


    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向往已久的童话世界---九寨沟。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西部风情,一座座青山连绵不断,不同风格的建筑物零零散散,憨厚的牦牛悠闲的吃着草,剽壮的西部男子大声的吆喝着。一路上,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潺潺的流水声时大时小,暖暖的阳光把整片的山照得格外的翠绿,山下、山上的村庄炊烟袅袅。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通过这次旅游,我真正感受到了九寨沟的美,九寨沟的魂。
    翠海、叠瀑、雪峰、藏情,样样都是她独有的珍宝。水----九寨沟的精灵,它把九寨沟的湖泊装点得更具特色。每个湖泊的湖水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而且随着光照的变化、季节的推移,呈现不同的色调与水韵。秀美的,玲珑剔透;雄浑的,碧波不顷;平静的,招人青睐。每当风平浪静,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倒映湖中。“鱼游云端,鸟翔海底”的奇特景色层出不穷。其中,五彩池最令我难忘。她的美简直没法用言语来表达,阳光、水藻、沉积物所组成的“合作物”,将五彩池装扮得色彩斑斓。湖中鹅黄、黛绿、赤褐、翠碧等色彩组成不同规则的图形。一路上,整个沟内奇湖错乱,目不暇接。百余个湖泊,个个古树环绕,奇花簇拥,宛如镶上了美丽的花边。
    说到水,还有一样东西不能不提,那就是----瀑布。瀑布是水流形成的佼佼者,九寨沟除了是水的世界,还是瀑的王国。这里几乎所有的瀑布全从密林里飞泻下来,就像一台台绿色织布机在永不停息的织造各种规格的白色丝绸。如果你远远听到激荡山谷的水声,那一定是最有名的“诺日郎瀑布。”
    九寨沟,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呵护她,爱护她。
    指导老师: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