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人间考察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孙悟空人间考察记


    孙悟空人间考察记  
      
    话说孙悟空从西天取经回来,每日跟随师傅念经打坐,心中不免有些烦躁。于是,他到天宫向玉帝请示,要求准许他到凡间游玩几天。玉帝答应了他的要求,并派给他一个任务,叫他考察一下凡间人们懂礼识仪的情况。  
    孙悟空连翻几个筋斗云,转眼间就来到了地面。跃入他眼帘的是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城市高楼鳞次栉比,公路宽敞整洁,一尘不染,汽车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却井然有序,人们都十分遵守交通秩序。孙悟空大发感慨,想当年,俺老孙西天取经时,城市环境跟现在真是今非昔比呀!不过,俺不能被眼前的现象所迷惑,待俺变来,测试一下凡间人的文明修养。  
    孙悟空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又聋又瞎的老人,他拄着一根拐杖,摸摸索索地向前走着。这时,两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走到他跟前,热情地说:“老爷爷,请问您到那里去?我们给您带个路。” 两个少年一边一个搀扶着他,一直把他送到目的地。  
    孙悟空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他来到公共汽车站,走到车上,车内十分拥挤。这时,一个年轻人看到她,主动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她。  
    孙悟空又再次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调皮可爱的小男孩。他来到了公园里,一边吃着香蕉,一边把香蕉皮随手扔到了地上。这时,走过来一个戴着红袖章的老人,他和蔼而又严肃地对他说:“小朋友,公共场所的环境要靠大家来维护,城市才会变得美丽整洁,今后,不许再乱扔瓜皮果壳了。”说完就弯下腰,捡起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走了。  
    孙悟空回到天庭,把在人间的考察情况向玉帝作了汇报。玉帝非常满意。为了奖励人间百姓的懂礼识仪,下令风神雨神,在近五百年内,不得出现洪涝灾害,保证人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