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被骗续写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飞到一棵大树上歇脚时时候,碰巧又遇上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狐狸见到乌鸦又叼着一块肉,馋得口水直流,迫不急待想得到这块肉,它想用上次的骟术对乌鸦阿谀奉承,来骗取乌鸦嘴上的肉。但又怕这招不行,唉,不管了,先试试再说。
    于是狐狸摆了摆它那火红火红的大尾巴,和气地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上次的事实在对不起,你辛辛苦苦寻来的肉被我骗吃了。不过,我吃了那块肉后,肚子又痛又胀,痛得我直打滚,还拉了几天肚子。我想,那应该是我罪有就得吧!所以,我现在不吃肉了,改为吃素了,再也不吃肉了。
    说句心里话,你的歌声确实动听,我这来这里,主要是还想听听你的歌声,你能再唱给我听听吗?”乌鸦听到狐狸的赞美后,心里放松了警惕,正准要开口,想到自己嘴里还有一块肉,怕狐狸这个狡猾的老东西,没准又是来骗肉吃的吧,于是,乌鸦就装作没听见似的,毫无动静。
    狐狸见乌鸦没有动静,眼珠子一转,又想了一个坏主意,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你长得好美呀,我很喜欢你,我想和你拥抱一下。”有了上次受骗的经历,乌鸦吸取了教训,它把肉放在树枝上,然后才飞下去和狐狸拥抱了一下。
    狐狸见乌鸦不再上当,这招也不灵了。狐狸只好灰溜溜地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