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最光荣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守信最光荣


    诚实守信最光荣
    我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有的同学拿钱去小卖部买东西吃,看着别人吃着又香又甜的瓜子,我很羡慕,就跑回家向爸爸撒了个谎说:“爸爸,我没橡皮了,你能不能给我三角钱买块橡皮?”爸爸二话没说,爽快地从口袋里拿出三角钱给了我,我喜出望外地跑到了小卖部,拿出一角钱买了一包香瓜子,躲到一边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三角钱就花完了。可是我还想吃,又跑回家给爸爸说:“爸爸,钱不够,还差两角钱。”于是爸爸又给了我两角钱,我很快又花完了。回到家里我看到爸爸用眼睛盯着我,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的样子很严肃,让我坐下对我说:“你买的橡皮呢?”“我……丢了”我低着头小声说到。爸爸又说:“你第二次给我要钱时我就觉得不对劲,是不是买零食吃了?”我感觉浑身的血一下子涌上了头说:“是……我买瓜子吃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想吃瓜子,应该直接给我说,爸爸会给你买的,做人诚啊!”
    爸爸的话使我感到很羞愧,我的脸更烫、更红了,撒谎的滋味真不好受,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让人喘不过气来,而承认了错误说了实话,心理又有了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和爽快。我记住了爸爸的话,今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了,我觉得这件事就像发生在昨天,它给我的教训使我终身难忘,激励着我今后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