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最可贵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最可贵


    我是一个诚实、讲信用的孩子,我是怎样做到的呢?这还要从一个星期五说起。
    那一天我很早就放学回家了,于是我“奋笔疾书”地写著作业。写完作业,我一看表,喊道:“天哪,现在才四点半,离爸妈下班的时间还早着呢!”我心里顿时闪过了一个念头:趁着爸妈不在家,我玩会儿电脑吧!事不宜迟,我急忙打开了电脑,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一样,玩着各种游戏。可是时间不等人,转眼间就到了五点,突然,一阵震耳的电话铃响起了,我拿起电话,“儿子,你写完作业了么?” 这时我的心里像打起了小鼓一样“咚咚”地敲着,不知所措地回答:“写……写完了!”“你在家里是不是又玩电脑了?”我连忙回答道:“这怎么可能呢!”“没有就好。”打完电话后,我的心里很不平静:我怎么会欺骗自己的妈妈呢?应该主动承认错误才对啊!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给妈妈打电话承认了错误。妈妈听了以后原谅了我,还温柔地对我说:“这才是我诚实的好孩子啊!” 从那以后,不论犯了多大的错误我绝对都不会去隐瞒,我宁愿受到惩罚也绝不撒谎。
    法国的伟大思想家??孟德斯鸠(jiu)曾经说过“衡量真正的品德,是看他在知道没有人发觉的情况下做些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能欺骗别人,也不能欺骗自己的良心。诚实最可贵,让我们的心灵永远纯洁,让诚信永远与我们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