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叶旅行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树叶旅行记


    春天,大树妈妈生了许多树叶宝宝。可爱的宝宝们穿着嫩绿的新衣裳,偎依在妈妈身边。在阳光下,树叶们渐渐长大了,他们手牵手用碧绿的身子为树妈妈遮风挡雨,经过这儿的人总是说:“这棵树真茂盛。”
    一天,经常来串门的风婆婆又呼呼地跑来了,树叶们都高兴地朝她打招呼。风婆婆向树叶们说起了自己这次周游世界看到的美景:城市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夜晚霓虹闪烁,人们载歌载舞,真是美极了!
    树叶们听说外面那么好玩,再也忍不住了,他们向妈妈请求随风婆婆一起去旅行,也好长长见识。树妈妈说:“我们生来就不是到处玩的,在家里我们一样可以接触人类,观察世界啊。”树叶哥哥说:“从出生到现在,我们就没离开过妈妈,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我要去过自由的生活。”说完,挣开妈妈的手臂随风婆婆走了,其他的树叶也纷纷同妈妈告别,妈妈只好摇着光秃秃的手目送儿女们远行。
    树叶们随着风婆婆无拘无束地飞呀飞呀,可开心啦。它们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又看看那儿,游览了不少新鲜的地方。树叶们来到一座校园,和风婆婆一起拍打着门窗,可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复习功课,根本不理它们。它们来到大街上想和行人打个招呼,可还没等开口就被打落在地上,环卫人员走过来把树叶弟弟们成堆一堆关进了垃圾箱。树叶哥哥见状,赶紧和几个兄弟随风婆婆走了。树叶们来到一个池塘边,这儿的水清澈透明,泛着美丽的波纹,几片树叶玩累了想在水面上歇一歇,风婆婆可不想停下脚步,竟自顾自的走了。池塘管理员看到了水中的落叶大声说:“快把树叶捞出来,它们会把水弄脏的。”树叶们稀里糊涂的上了岸,湿漉漉的身上沾满了泥土,碧绿的衣裳也开始泛黄,他们觉得这次出游可没有风婆婆说的那样好。
    这时,几个戴红领巾的小朋友跑过来,捡起了落叶,把他们送回了树妈妈的身边。树叶哥哥不好意思地说:“ 妈妈,外面的世界很大,可是我们玩得一点都不开心,大家都不喜欢我们,以前人们不是常常赞美我们么?”
    树妈妈慈祥地笑了:“孩子们,我们的生存离不开人类,我们也为人类美化了环境,释放出新鲜的空气,所以人类喜欢我们。可是你们刚才为了玩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人们怎么会喜欢你们呢?”树叶们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让别人尊重。
    树叶们偎依在妈妈身边睡着了,在梦里,它们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枝头,那么绿,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