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后的神奇植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百年后的神奇植物


    一百年后的神奇植物
    一百年后的深圳,天空简直像一颗湛蓝的硕大钻石。一排排参天大树将会重新矗立在碧绿的草坪上。你想,那将是多么壮丽的景象呀!
    你肯定会问:那时深圳为什么会那么美丽呢?别着急,我告诉你,是几颗神奇的大树使深圳变得美丽。
    第一种树名叫“蓝松”。它长得跟松树一模一样,但却蓝莹莹的。每到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它就会从顶端喷出淡蓝色的雾。待太阳升起时,天空已经蓝得出奇了。同时它也停止了喷雾,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当然,这种壮观的景象很少有人能看到。
    第二种植物叫“十爪怪”。它根本没有叶子,只在春天才会长出独特的“叶子”(其实是没有展开的藤蔓)。它浑身都长满了晃来晃去的绿色藤条。只要它感觉到周围有垃圾,它就会迅速地把藤条伸过去,再把垃圾卷起来。一会垃圾就化成了汁水,成为了它的肥料。为此人们经常把垃圾丢到它旁边,当然丢垃圾的时候要小心自己被它卷起来。
    第三种植物叫“水银柳”。它的枝条细长细长的,除了那金红色的小花,别的部分都是银色的。它生长在水边,枝条经常垂在水里。它会根据水波纹来寻找藏在水里的垃圾。一旦一个垃圾靠近它,它就会把枝条伸过去,把垃圾捞起来,再把它们变成自己的养料。
    听了以上介绍,你一定很想见见它们,对吗?别着急,等一百年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