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作文450字 植物天地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作文450字 植物天地之旅

  华南植物园,被人们称为“植物天地”。

  在星期一早上,我们乘坐汽车来到了位于广州市龙东的植物园------华南植物园。那里到处是奇花异草。据说这里还有亚洲最大的温室。

  我们首先来到了热带雨林馆参观。在这里的植物都是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看到,在植物园可以把它们尽收眼底。令我最感兴趣的是一棵最毒的树,它就是见血封侯了。导游说:“只要用叶子的汁液碰一下,就会在2小时之内屏气而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我听了,顿时打起了罗嗦,连碰也不敢碰。离它远远的。热带雨林馆里还有一种珍稀的花朵,非鲁冰花莫属了。它的花瓣是茄子紫的,花瓣数量很多,整齐的排着队。中间还有花蕊。一阵风吹来,随风摇曳,跳着优美的舞蹈,宛如仙女般令人陶醉。这时,不仅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给我唱的歌<<鲁冰花>>: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随着导游的带领,我们来到了沙漠馆。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又大又圆,浑身长满刺植物,那是什么呢?我正纳闷着,哦对了,那真是我一直想看的仙人球呢!我马上把目光注视在仙人球上。认真的听着,看着。看清了这棵,导游又在说那棵,看到了这棵,导游又指向那棵。导游指向一棵沙漠玫瑰,我真没想到干燥的沙漠也有生机啊!

  这次秋游,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增长了许多植物的知识,“植物天地”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