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_大开眼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_大开眼界

  我们期盼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开始了,大家按照老师前一天分好的小组和车号有序地上了车。大巴车驶过了车水马龙的街道,飞跃了宽广的田野。车箱里,同学们又是唱歌,又是讲故事,个个神采飞扬,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拦河闸。

  在大队旗的引导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大桥上,雄伟的大闸把黄河一分为二,远远地看去,上游和下游风平浪静,波光粼粼,大闸附近的河水由于巨大的落差,形成了翻滚的浪潮,发出汹涌的怒吼声。冲天的水雾溅到我们的脸上,感觉凉凉的,我们个个心惊胆战,一边小心翼翼地走着,一边听解说员给我们介绍母亲河的有关知识。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拦河闸,向第二站——阿贵庙进发。

  阿贵庙是建在崇山峻岭中的。刚入山口,那优美的风景就让我大开眼界——这里的山岭相邻,彼此起伏,形态多样,既高又险。刚才我还有点晕车的感觉,现在完全没有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石阶慢慢上山,扶着栏杆攀爬,欣赏山间的美景,庙里的画像、古器、佛像数不胜数。

  我们游览的最后一站是乌兰布和沙漠。哇,这里好大呀!沙丘一座连着一座,伸向远方。我们在这里无拘无束地玩耍:有的同学用手挖沙洞,有的同学在沙子里打滚儿,还有的同学脱下鞋子坐在沙丘上往下滑,那感觉真爽!虽然我们满脸、满身都是沙子,但我们都很开心。

  快乐的游览活动结束了,真是一次让我大开眼界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