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战争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这天,肯定有许多人难以忘记。因为在这一天,死伤了许多无辜的生命。  
    从美国记者拍下的照片来看,一个满身是血又不满周岁的幼儿,坐在一堆废墟上在恐惧之中嚎陶大哭。她的身边到处是残垣断壁和堆积如山的尸体,没有一个活着的人。也许她的父母被可恶的日本人炸死,而被埋到废墟里最深的地方了?也许她的父母和她被躲避炸弹的人流冲散了?也许他的父母正在照顾其他的伤员而无暇照顾她?也许……
    如果她的父母真的死了,这个可怜孩子的命运将会如何?也许那些可恶的“野兽”会来到火车站 “扫荡”,发现了孩子,把他带到实验室,对他做一些惨不忍睹的实验,直至把他折磨至死?也许……也许可怜的孩子会被一位过路的好心大叔发现,把她带回家抚养长大。告诉她曾经经历过的悲惨往事,激励她成长为坚强的抗日战士,加入到抗日战争的队伍中,保卫自己曾经受人欺负的祖国。  
     这个照片让我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如果有一次机会让我对世界呼吁,我会说:“为了让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为了世界和平,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我们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