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又受骗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鸦又受骗了


    乌鸦又受骗了
    冬天快到了,狐狸又冷又饿。他见树上,乌鸦嘴里正叼着一块肉,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上前一口吞了。
    狐狸走到树下,假惺惺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姐,您的羽毛乌黑发亮,远远超过小麻雀。“乌鸦心想:哼,你又想来骗我了,这次我决不上你的当!就不理狐狸。狐狸又说:“乌鸦大姐,您的歌声真美妙,比百灵鸟还动听!”乌鸦还是对狐狸不理不睬,尽情享受着肉的美味。狐狸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他破口大骂道:“你这臭乌鸦,偷了别人的东西还装蒜。今天,我看见小猫在路上左翻右找的,听说他丢了一块肉,原来是你这死乌鸦偷的呀!我马上就去告诉小猫,让他来处置你这个偷肉zhe。”乌鸦听了,十分委屈,便张开嘴,想申辩,谁知嘴里的肉却已经落在狐狸的手里。狐狸高兴地说:“笨乌鸦,再见了!”说完便仓皇逃跑了。可怜的乌鸦,肚子都快气炸了。
    看来轻易相信别人的谗言是会吃亏的,要提高警惕,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