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笑猪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鸦笑猪黑


    乌鸦笑猪黑??忘了本色
    从前,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乌鸦一家、黑猪一家和兔子一家。黑猪一家和兔子一家一直友好相处,可是乌鸦一家和黑猪一家相处的就没那么融洽了可黑猪与乌鸦一家之间的纠纷却被他们儿子相处时  
    有一天,小黑猪背着妈妈去地上玩。小黑猪在草地上打滚、睡觉,畅快极了!这时,乌鸦兄弟飞了过来停在了小黑猪的面前。乌鸦哥哥带着讽刺的语气说:“哟,弟弟这时谁呀?怎么黑成这副模样?”“哥哥真笨,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黑猪老弟吗!”乌鸦弟弟说这句话时特地把“黑”这个字拉长。小黑猪听了气极了,说:“你…你…你们真是欺人太甚!还有你们说我黑,那你们不是跟我一样黑吗?”这时小黑猪的好朋友?小兔也来了,她说:“乌鸦兄弟,你们说小黑猪黑那他自己的肤色又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所以这次是你们错了。”乌鸦兄弟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过了好一会儿,乌鸦兄弟异口同声地说:“小黑猪对不起,这次是我们不对,我们能成为你的好朋友吗?”“当然可以,怎么不行?”  
    于是他们的这个故事结束了乌鸦一家与黑猪一家多年来的纠纷。  
    唉,真实乌鸦笑猪黑?忘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