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夜星空


    夏夜的星空,银河犹如一条飘渺的轻纱横贯天穹。银河两“岸”,无数星星放射光芒,它们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在看着我,照着我,使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无边的夜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
    看那,再夜空的正北方,有一个像小勺子一样的星座,那就是小熊星座。在小熊星座中最亮的那颗星,就是北极星了。北极星一直在夜空的北方,为许多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在夜空的中间,有一把像神仙用的琴一样的星座,它叫天琴座。在天琴座中最亮的那颗星就是织女星了,在织女星的下面,有四颗小星,它们就像押送织女回去的天兵天将呢!
    与织女星遥遥相望的天河对面就是天鹰座了,在天鹰座中最亮的那颗星就是牛郎星了,它还有个名字叫河鼓二,在它的两旁有两颗小星星,就像是牛郎的两个儿女一样依偎在父亲身旁与母亲隔河相望。
    满天的星斗,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它们虽然没有太阳那样辉煌,也不如月亮那样清澈,但它们梦幻般的光撒向人间,把大地变成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让人们产生了无边的向往。
    啊,夏夜星空,你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我你,夏夜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