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激动人心的时刻


    还在四月份,我们班级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李四光地理知识竞赛‘。在这次活动中,宜兴市团委的领导为我们班授了一面鲜红的‘李四光中队‘队旗。
    那天,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个个高兴得像过节一样。下午第三节课的铃声响起后,我们都整齐地坐在座位上,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时,陈校长带着客人们进来了。我们立即开始热烈鼓掌表示欢迎。接着,我们班的两个小主持人--张敏、杭干走上讲台,宣布比赛开始。我们更加激动了,都争先恐后,表现出色……
    比赛进行到一半,暂停了一下。团市委的王部长健步走上讲台,手中捧着一个叠在一起的东西。这是什么?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把它拉开,哦,原来这就是‘李四光中队‘队旗呀!上面是温家宝总理亲笔题写的‘李四光中队‘这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每个字都苍劲有力,每个字都代表着温总理的殷切期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们班的肖克悉作为代表上去接旗,台下顿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照相机闪光灯闪成一片,我们都欢呼起来。我的心开始‘怦怦‘狂跳,恨不得蹦起来跟同学击掌喝彩,甚至拥抱。因为这面光荣的队旗来之不易呀!看着这面鲜红的队旗,我仿佛看到了‘小白鸽‘队员到处捡废纸的身影,仿佛看到了‘爱绿护绿‘小队浇花培土的身影,仿佛看到了我们制作的一条条‘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醒目标语……伴着热烈的掌声,‘李四光中队‘队旗被高高举起。时间仿佛凝固了,我的脑海里深深地烙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这难忘的一幕,永远是我人生中的精彩画面!
    如今,这面光荣而鲜艳的队旗被老师高高地挂在教室正上方,我们总会悄悄地崇敬地看上一眼。只要看到它,我们就会因我们班是‘李四光中队‘而自豪,永远牢记自己是‘李四光中队‘的队员。我们将会高举‘李四光中队‘的旗帜,弘扬李四光爷爷的精神,爱护环境、节约资源,为这面特殊的队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