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假期

中国儿童资源网

“酸甜”假期


    假期,对每个学生,尤其是小学生,莫过于最快乐的了。这次国庆节突然放8天假,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便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好好放松一下自己。
    因为这次“双节连环”,老师们大发慈悲,破天荒把作业布少了点,要知道,五年级人只写这一点作业可是很少有的哦!在这几天中最令我快乐的不是十月一日国庆节,也不是十月三日中秋节,而是最最平常的十月五日,啥节也不是,而是因为这一天我终于把所有作业都搞定了。一想着后三天就可以大玩特玩了,心里就美滋滋的。可天真的我哪里想到,我的“悲惨世界”还在后头呢。
    6号早晨,一起床妈妈就对我说:“今天的作业是一篇日记、《语文提高班》一章、英语…”“停停停,打住!”妈妈还要继续说下去,被我及时制止了,“不是说好了后四天主要是玩吗?”我反问妈妈。“作为一个优等生,怎能不求上进…”妈妈的一大通话说的我一愣一愣的。看来,我又中了妈妈的花言巧语计了。7号老样子,我还是在书山题海中度过,其实,妈妈布的作业跟我的同学比起来还只是九牛一毛,所以,我也有了些小小的心理安慰,也就认命了。
    我的假期,有乐有酸,组合起来,就是我的“酸甜”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