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假期计划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的假期计划

  寒假正式开始了,为了让孩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今天我和妙儿一起制定了一份假期活动计划。

  寒假开始了,咱们一起制订个假期计划吧!

  什么是计划啊?

  就是说说你每天要做的事情,然后把时间合理的安排一下。

  那你说吧,让我干什么?

  你的假期应该你自己安排,想一想,每天都有哪些事情要做啊?

  要写寒假作业、描字,还要练琴、玩、看会儿电视,对了,还要写博文、做家务,给爸爸妈妈讲故事,还要给你们提问的。

  嗯,说的很全面嘛!妈妈再给你加几条,你一定喜欢:找小朋友玩,到楼下去玩,妈妈和你一起做手工,喜不喜欢?

  喜欢,妈妈你太棒了!

  这么多事情要做,咱们得把时间合理地安排一下,看看每件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另外,有些事情是每天都要做的,有些事情要根据情况灵活安排,咱们来分分类吧!

  写作业、描字:大概1小时。

  户外活动:1小时。

  练琴:半小时。

  看电视:1小时。

  读书活动:1小时。

  妈妈不给你规定什么时间必须要做什么,你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安排,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好,做完以后,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安排其他活动。

  行,我每天早上起来就先写寒假作业、描字,然后再玩,下午练琴,练完琴再下楼去玩,晚上我再看电视。

  妈妈帮你整理的详细一些,这样我们做的时候就一目了然了。

  我的寒假计划

  1、放假了,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每天早上8:00之前起床,中午保持1小时的午睡,晚上9:00准时开始洗漱,洗漱后自己洗裤头和袜子。

  2、自己安排好做寒假作业、描字、写博文和练琴的时间。每天的作业要自己打分,并根据作业情况做好记录。过完年休息一周,第二周开始恢复上小提琴课。坚持写博文,并和妈妈一起学习博友的文章。

  3、根据天气情况,每天选择阳光最充足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跳绳、拍球、骑车、轮滑、健身区,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坚持读书活动。选择有拼音的读物阅读,每天给爸爸妈妈讲一个故事,讲完对爸爸妈妈进行提问。

  5、当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年前和爸爸妈妈一起彻底打扫房间卫生,帮妈妈拨蒜、择菜、扫地、端碗等。

  6、选择合适的电视节目,每天有1小时看电视或玩电脑的时间。

  你的计划定好了,妈妈也得有个计划:

  1、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以身作则,并督促妙儿认真执行。

  2、妙儿的体质不太好,根据天气情况,多和孩子一起到室外活动,除了利用现有的体育器械和用品,再准备一些传统游戏和孩子一起玩,如跳房子、石头剪子布、迈大步等。

  3、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现在要利用假期时间多进行亲子交流。和孩子一起读书,以多种形式调动孩子对读书的兴趣,提高孩子的表现力。和孩子一起做手工、折纸,提高动手能力。和孩子一起写博,浏览博友文章,继续学习教子妙招,给自己充电。

  4、给孩子提供和小朋友交往的机会,带孩子参加同学、朋友的聚会,加深与小伙伴之间的交流。也可以邀请小朋友到家里来做客或去别人家做客,学习做小主人、小客人的基本礼仪。

  我们的计划都制订好了,说到就要做到,希望我们都能按计划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共同度过一个快乐、丰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