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学问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时间的学问


    “快起床啦,再不起来可要迟到了!”
    妈妈的吆喝像一声春雷,惊醒了我的美梦,我睡眼惺忪地揉了揉了眼睛,一看手表,已经7:20分了,哎呀!糟糕!英语和伴奏带都还没听,饭也没吃,可是只剩下30分钟了,怎么办?
    我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妈妈以前说过统筹安排时间可以让自己花最少的时间做最多的事情,于是我在大脑里飞快地计算着:穿衣服1分钟,洗脸刷牙5分钟,听英语和《春到湘江》的笛子伴奏带各10分钟,吃饭10分钟,穿鞋子1分钟,乘车到学校10分钟,也就是说我一共要花1+5+10+10+10+1+10=47分钟。那如果我一边听英语,一边吃饭,在乘车的时候,同时听伴奏带和系鞋带,这样就只需1+5+10+10=26分钟,还多了四分钟呢。说干就干,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起来,一切按我的计划进行着。
    当我和妈妈踏进学校的大门时,我看看了手表,7:49分,妈妈说我们是踏在钟表上的人!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呼唤:“数学真是我们生活中制胜的法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