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时间赛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要和时间赛跑


    我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早晨拖拉。为这事,妈妈不知说了我多少次。
    每天早晨,从闹钟响了开始,我要在床上赖十分钟才能起床,这中间,不知道妈妈要喊我多少遍,可我就是起不来。接下来洗脸刷牙,往往是妈妈早餐都准备好了,我的牙膏才刚刚挤出来,妈妈急得跳脚:“快点!早晨的时间很紧张的!”
    最难的要数吃早餐了,别看我胃口好,可再美味的早餐我都知同嚼蜡,面包??不爱;牛肉粉??不爱;鸡蛋??也不爱,反正妈妈是拿我没办法,只规定一样,牛奶必须喝下。妈妈总说:“文蝶什么都好,就是吃饭那段时间,实在令我头疼!”说来也许你不信,我都有好几次因为太拖拉,因此惹得妈妈发火了。
    这学期,我新学了一篇课文,名叫《与时间赛跑》,是台湾名作家林清玄的作品,文中优美的文字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以前我知道,但似懂非懂,更不知道该如何去珍惜时间,学了这篇课文,再想想自己拖拉的坏习惯,真是惭愧极了!因此,我下决心要改正拖拉的坏习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像文中作者那样和时间赛跑,现在,我早晨起床后只要十几分钟就能出发了,妈妈别提有多高兴了!    
      “和时间赛跑”在今后的路程中,我要时刻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