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时间赛跑


    和时间赛跑
    广东顺德大良本原小学四(8)班 王艺锟
    星期五的下午,郑老师带领我们大家和时间进行了一次赛跑。
    郑老师笑容满面地对大家说:“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怎样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林清玄说‘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同学们,今天我们也来和时间赛跑。首先请大家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然后一大组一大组地轮流收拾书包,拉好桌椅,最后排好队伍,看那一组最快。”
    游戏开始了,我们第二组先被老师抽中,当时我十分紧张。老师一声令下,我眼疾手快,第一个收拾好书包,然后把书包迅速拎到门外,接着奔回教室把桌椅拉好。我们组同学互相帮助,很快摆好了桌椅,可就在我们急匆匆跑出去排队时,不知谁把一张桌子撞歪了,老师及时提醒了我们。于是,我又三步并做两步跑回去,把它拉好,再跑出来。由于这张桌子耽误了时间,我们最后的成绩是1分33秒。后面的三组速度也十分快,尤其是第一组,他们行动快捷,桌椅整齐,只用了1分24秒,获得了第一名,我们组取得了第二名,我还得了个“风度奖”。
    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翻开语文书的《写字表》,打开写字本,把1--50个字写在写字本的P13页,时间三分钟,看谁的字写得又快又好。为了把字写漂亮,一开始我就写得很慢,就像蜗牛漫步一样。时间很快到了,我只写了24个字,但我的字却比平常整洁、美观得多。虽然我没有像有的同学那样达标,但我也十分开心。我以后也要把字练得又快又好。
    时间给予我们每个人金子般的年华,我们每个人也应让时间像金子般闪光。我以后也要像林清玄那样,经常和时间赛跑,把每张日历变成一张奖给自己和时间赛跑的奖状!
    指导老师:唐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