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圣诞礼物


    今天是圣诞节,爸爸来学校接我,去三汇喝喜酒。车子行驶在曹娥江边。一路上我看到大江两岸架起了无数座坚固的桥梁,格外引人注目。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在寒风中摇尾乞怜,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不由的打着冷战,枯黄的小草发出的瑟瑟声响,仿佛在窃窃私语。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车子到了三汇的时候,我也惊奇地发现田地里,居然还有没被采光的棉花,在一棵棵枯枝败叶的棉树上,衬托着那一朵朵洁白柔软的棉花。看得我心里发洋,直打小算盘:“嘿嘿,待会儿,我要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去摘棉花。”
    下车后,居然见到了上海认识的朋友??葛栋楠。我们俩都喜出望外,终于有伴了。同时我把手捂在葛栋楠的耳朵上,把鬼主意告诉了他。妈妈刚好在和主人讲话,我看时机到了,就鬼头鬼脑地溜了出去,一溜烟似的来到了田野里。  
    啊,一阵泥土独有的芳香扑鼻而来,使我感到心旷神怡,说不出的完美。我们东瞧瞧,西转转,来到一块棉田里。咦?为什么这个怎么这么硬呀?我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我发现我拿的是棉桃,还没成熟所以没有开出棉花来。当然是硬的。不过我不采棉桃,那白乎乎的棉花多可爱呀,于是乎,我伸出双手,抓住那毛茸茸的棉花。只听棉花姑娘轻轻地说:“小朋友,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你把我采走。”  
    “对呀,可爱的棉姑娘?你怎么不在秋天回家?是哪位心狠手辣的农夫把你遗弃在这荒郊野外?”我奇怪的问。  
    “NO,NO,是农夫太忙了,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快把我采走吧,我可以为人民取暖……。.'棉姑娘一边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边愉快地说。  
    “别着急别着急,棉姑娘你太无私了,我这就把你带走。”  
    我心里悄悄想,要是做条棉被多暖和啊!不一会,我们已摘了满满四个口袋,就满载而归了。  
    啊!多么的出呼意料啊!能在这个圣诞节和田野亲密接触,亲手摘到了这暖和的圣诞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