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中的教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考试中的教育


    一次考试中的教育
    “啦啦啦!”我唱着欢乐的歌曲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往家跑。今天我考试考了100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里。妈妈正在做饭,我立刻把我考试考100分的事告诉了妈妈,本想妈妈会表扬我,可妈妈却说:“嗯,很好,再接再厉!”我听了妈妈的话,便把脸一沉,想:妈妈为什么不表扬我?我又对妈妈大声说:“全班只有我一个考了100的!”那声音如同怒吼的狮子,把妈妈吓了一跳:“你干嘛?你很棒,加油!”说完又回头去炒菜了。
    晚上做作业时,我边做著作业,边小声嘟囔着:难道妈妈不高兴吗?为什么妈妈不表扬我…。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疑惑不解,看着那张满分的试卷:“很好呀,100分…”当我翻开书,看到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这篇文章,看到了这句谚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时,我恍然大悟,知道了妈妈为什么不表扬我的原因。
    以后,我每次考试考得好时,妈妈爸爸都不会过渡得表扬我,我也不责怪他们——因为我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