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泉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龙泉山


    游 龙 泉 山
    国庆节,我们到姑父的老家丽水龙泉市去玩。龙泉市旁边都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叫龙泉山,最高峰黄茅尖有1929米,被称为江浙第一峰呢!
    第二天,我们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向龙泉山进发。车子开了很长时间,到了龙泉山的半山腰。我们一行人下了车,去爬“绝壁奇松”。在遮天蔽日的小径上,我们拾阶而上,身上还不时感到一阵阵凉意。山路忽然一转,已在悬崖峭壁之上。这时,前面出现了一棵棵高大的松树,像黄山松一样,枝桠都长在一边。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奇松?我们一直往上爬,有时石阶很陡,我就抓住铁链往上爬。突然,一块巨石挡住了去路,栈道上的栏杆和巨石间只有一点点空隙,人要侧着身子才能过去,如果胖子就危险了,好在我们一行人中没有胖子。好不容易我们才爬到了山顶,这时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绝壁奇松”四个字。我仔细一看,真有一棵奇怪的松树。这棵松树从石壁缝中长出来,,虽然不高大,但它的样子奇特,像一只正要展翅高飞的雄鹰,望着对面的黄茅峰。使我们不得不赞叹这绝壁上的这灵动的松树!
    我们欣赏完了“绝壁奇松”,又乘车去看龙泉山大峡谷。一下去,就听见哗哗的流水声,原来,我们已经在大峡谷里了。这一次,我们沿着石阶往下走,旁边就有水,水非常清澈,有人在那儿找娃娃鱼呢!据说娃娃鱼对生活的水质要求非常高,这里的水中有娃娃鱼生活,可见环境相当不错。我们走过一座小桥,水声越来越响,水顺着山谷流下去,形成了一道瀑布。站在观瀑台上,看到瀑布就像一串串白色的珍珠,飞泻而下。虽然不是很高,但很美,使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峡谷中,我们还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树,树干和树根都是金黄色的,而且摸上去是很光滑的,好像是用油漆漆过似的。正在奇怪的时候,一同去的一位叔叔向我们介绍,这种树叫“黄金树”,是珍稀树种,但在龙泉山却很多。果真,我们在回上来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很多的黄金树。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去看了龙泉宝剑和青瓷。龙泉山真好玩,同时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